今天是:  

  美食营养师
   
研究称喝甜饮可有助抗压 研究称喝甜饮可有助抗压--美食营养师培训网
双击自动滚屏

    澳大利亚心理学家最近发现,糖茶之类的甜饮有助于减轻工作压力,还会让人不那么好斗好争论。

  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和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甜饮能帮助大脑克制冲动情绪,也就是说,使人在压力面前不会立刻“拍案而起”。而这都要归功于向人体提供能量的葡萄糖。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请两组志愿者分别饮用加糖的柠檬水和添加人工色素的柠檬水。在此之前,每位志愿者都刚刚完成了几项较为复杂的任务,其中一些人还受到了责备。当然这是出于故意激怒他们的实验需要。结果研究人员发现,相比没喝过加糖柠檬水的志愿者,喝过加糖柠檬水的志愿者更不容易被人激怒。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当让你生气的人或事必然要出现时,比如在单位开会时不得不要面对一位很难缠的上司,你可以提前喝一点甜饮,这样就会避免让自己出现冲动行为。同样,在忙碌了一天后回家的路上,喝一杯甜饮,也会避免发生冲家人发无名火或者和人飙车一类的事。”

 相关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呢称:
标题: *
 
评论内容: